English   |   繁體   |   简体

Cuisinart ® 故事

此創意廚具品牌源自七十年代美國工程師Carl Sontheimer的一次法國之旅。他在法國旅遊時,對彼邦的風景及美食傳統一見鐘情,而法國人對美饌佳餚的完美追求及精準細膩的美食學更觸發了他的靈感。回美國後,他決意要為烹飪愛好者設計烹調美饌的工具,因而創立了Cuisinart ®。

當時,大眾正期待創新快捷的煮食方法,以領先科技創製的Cuisinart ®食物處理器(Food Processor) 迅即成為每一個家庭不可缺少的廚房好幫手。這風靡性的產品成為傳媒爭相報導的目標,而且加速了Cuisinart ® 業務及多元產品的發展。

一九八九年,全球知名的消費用品、個人護理產品和電器消費品的製造商 - 美康雅集團收購 Cuisinart ®,進一步鞏固優越技術及創造性為其核心價值,為美饌藝術昇華。同時,美國著名煮食節目主持及廚師 Julia Child 及 James Beard 積極宣傳使用Cuisinart ®食物處理器,使Cuisinart ® 產品更廣泛地被接受。在美國取得空前成功後,Cuisinart ® 於其品牌創立靈感之源的法國登陸,並備受世界知名廚師及國際知名米芝蓮三星級大廚 Paul Bocuse 推崇,他使用 Cuisinart ® 制作法國美食,啓發法國美食愛好者盡情發揮他們的天份,烹調各款創意佳餚。

經過多年的發展,Cuisinart ® 透過新穎概念及多元化的產品種類,包括攪拌機、咖啡機、多士爐、電水壺及蒸煮籠等,成為煮食廚具的業界翹楚。Cuisinart ® 產品式式齊備,效能優越,容易清洗,已成為現今家庭不可或缺的廚房工具。時至今天,Cuisinart ® 於美國年銷售額逾四億美元,領導高檔廚房小家電及廚具市場。

Cuisinart ® 的使命
​幫助烹飪愛好者「盡情享受美好生活」

現今的烹飪愛好者所追求的不僅是一種產品,他們渴望獲得烹飪技巧方面的知識,將產品真正轉化為烹飪工具。站在烹飪愛好者的角度,使大家一同「盡情享受美好生活」是Cuisinart ® 的目標。

Paul Bocuse
Cuisinart ® 品牌大使
世界名廚
連續43年榮獲米芝蓮三星級大獎


40年的烹飪用具品牌

1971

Carl Sontheimer與他的妻子在法國被餐廳食物處理器深深迷住,他們確信可將這種技術應用到美國人的廚房小家電中。Sontheimer是一名經過MIT訓練的退休物理學家,同時也是一名精通廚藝的廚師。回美國後,他作出一個大膽的決定:加入競爭劇烈的家用器具。他給自己的公司起名為Cuisinart ®,該公司最初以進口專用系列的頂級不銹鋼炊具為主。

1972

Sontheimer開始研究食物處理器的原型樣機。他將餐廳食物處理器拆分,並在原機的基礎上加以改進。他加長了食物輸送管;改進了切割刀片和刀盤;並且增加了滿足美國標準的安全功能。

1973

帶著強烈的期望, Sontheimer在芝加哥市舉辦的全國家用器具展覽會上展示了食物處理器。

1974

Sontheimer決心使該產品成為一件常備的廚房用具,為此,他開始改進刀盤和刀片。比方說,雞蛋混入一團生麵團中的時間由15分鐘縮短為15秒鐘;一磅肉的切肉時間改為不到60秒鐘;製作調味的面皮、餡餅皮和生麵團的時間大大減少。

1975

Sontheimer帶著他的新技術和新產品去找James Beard、Julia Child、Craig Claiborne、Jacques Pépin 及 Helen McCully這些飲食界權威人士,獲得一致好評。他們的推崇使得食物處理器登上了《紐約時報》的美食家專欄和其他主要刊物,使Cuisinart ® 知名度大大提高。

1977

Cuisinart ® 食物處理器業務激增,其銷售量從每個月幾台飆升到幾百台。同時,整個食物處理器市場急劇擴張,市場上出現了十幾種品牌的食物處理器,超過30多種的型號,價格在30美元到400美元不等。

1978

為了保持其領先的市場地位,一種新版的Cuisinart ® 食物處理器問世。這種新產品有許多有意義的改進,包括容量超過之前46%的一個碗狀容器、一個更強、更高效的電機和一個均勻增大的食物輸進管。

1984

Cuisinart ® 通過出版了幾本非常成功的烹飪手冊繼續提高大眾的烹飪意識。由Anne Greer編寫,名為《美國西南》的書榮獲了由法國R.T.公司頒發的最佳美國烹飪書籍「時尚創意人大獎」。與此同時, Cuisinart ® 繼續推出不同類型的產品。

1985

Cuisinart ® 信守承諾,繼續進行烹飪教育,並由此為消費者引入了一個烹飪視頻系列片。

1986

緊密配合的菜刀/磨刀組合件增強了Cuisinart ® 符合高性能功能部件(獲得專利的可逆轉刀片)的特性。

1988

Sontheimer成功將Cuisinart ® 打造成第一廚房小家電品牌,同年決定將其創立的公司出售。

1989

全球知名的消費用品、個人護理產品和電器消費品的製造商 - 美康雅集團收購Cuisinart ®。

1990

Cuisinart ® 維持其領導者的地位,引進了「食物處理器研究中心」。該中心配置了創新的功能部件,如能夠配送整個番茄的特大型食物輸進管。由於添加了打蛋器,該產品能夠執行一個標準混合機的所有功能。

1991

承接食物處理器的成功, Cuisinart ® 推出了一公升規格的小型食物處理器,稱為Mini-Prep®。該產品能夠快速將食物切碎,因此迅速暢銷。

1992

Cuisinart ® 品牌具有接通電源即可啟動的特性,該公司在此基礎上奠定了新一代炊具和食物處理器的基石。這些產品首次引入了掌上型和桌上式攪拌機。

1994

Cuisinart ® 進入咖啡機市場。

1995

Cuisinart ® 進入手動式混合機和多士爐市場。

1998

3月, Carl Sontheimer過世,終年83歲。
5月,美康雅集團收購了Dynamics Corporation of America的Waring ® 產品分部。Waring ® 品牌以其商業用的攪拌機和飲料混合機而聞名。Waring ® 成為了Cuisinart ® 的姊妹公司。

1999

引入了另一項創新技術,SmartPower Duet®。這項新技術能夠為消費者帶來Cuisinart ® 的 SmartPower™產品幾個好處,如7段速的電子攪拌機和一個單體的3杯型食物處理器。

2000

Cuisinart ® 利用PowerPrep Plus®再次革新了美國人的烹飪方式。該產品是該公司對其食物處理器首次做重大的重新設計。新產品配有一個金屬生麵團刀具、Supreme™ 食物輸進管和漂亮的歐洲格調外觀。

2001

Cuisinart ® 通過引入MultiClad 多層的不銹鋼炊具和Premier系列的咖啡機從而擴大了其炊具和咖啡機的產品系列。兩個產品系列均加入了新改進的技術特性,同時仍然保持Cuisinart ® 的高性能特點。

2002

Cuisinart ® 與 Lifetime Hoan合作生產一種高端的餐具系列。

2003

Cuisinart ® 繼續發展產品繼續多樣化該公司的柑桔類果汁榨汁器以及一組特殊的用具,如Pizzelle壓榨器和無線電水壺。

2004

Cuisinart ® 推出了新的桌上烹飪用具,包括Cuisinart Griddler™、Grill & Griddle、電鍋和慢速蒸煮器,與此同時將專業的烹飪傳統與簡便操作結合在一起。

2005

Cuisinart ® 因為其首次出版的烹飪書《簡單、誘人的食譜》而榮獲Communicator Award的最高榮譽獎項,該書收集了Cuisinart ® 首席主廚 Fabrizio Bottero的食譜。同年,Cuisinart ®進入了幾個新的產品領域,包括酒窖、咖啡機、麵包機和爆谷機。
Cuisinart ® 與Acme國際公司簽訂了一份專利使用權轉讓協定,以生產全系列的廚房用具和小器具,產品範圍從長柄勺和平勺到開塞鑽/螺絲錐和調味瓶。

2007

在增強其食物處理器產品系列的基礎上, Cuisinart ® 引入了PrepExpress™掌上型食物處理器,該產品是食品配製市場的第一代產品。消費者可以用它磨碎、切片或者切碎食材,並且可直接將食材裝入一個碗中或者烤盤上。Cuisinart ® 也通過引入新的產品擴展了其產品系列,包括餅乾烤箱、薄餅烤箱和Espresso咖啡機。

2008

Cuisinart ® 通過引入其行業內首個環保的GreenGourmet™不粘鍋。該產品以消耗更少能源來減少有害碳的排放量。
同年Cuisinart ® 產品正式登陸亞太地區,包括香港、台灣、星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印度、菲律賓及澳洲等地已正式售賣Cuisinart ® 產品,令廣大的消費者都能使用Cuisinart ® 的優質產品。

2009

Cuisinart ® 推出「垂直電轉烤肉架」,進入一個新產品領域;與此同時也擴展了其傳統領域的產品,包括咖啡機和慢煮炊具。

2010

Cuisinart ® 為培養烹飪人材,於美國知名的 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 廚藝學園成立 Cuisinart 傑出烹飪技術中心